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About This Blog

关于域名:

www.debuglife.tk:作为码农,天天和代码打交道,生活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debug,是为debuglife,至于后面的tk,主要是tk域名是免费的,另外tk有点像technology的缩写,符合我技术宅(卖瓜一下~)的特点

关于博客标题:

Life with bugs:一方面,是表示我现在主要在做的东西,我现在主要是做芯片的设计和验证工作,正如域名所言,是Life with bugs;另一方面,是指在生活中难免会碰到各种不如意的事情,就如代码中的各种bugs,因此,我真实的生活也是Life with Bugs。

关于副标题:

Work Hard,Play Hard:这句话貌似来自于MSRA(根据MSRA内部人士Stephen留言,貌似原话是Work hard,play harder),其本意是说在MSRA工作难,想玩更难。而我在此更愿意采用"直译",好好工作,好好玩,我一直认为,一个不会玩的人肯定工作也是不行的。

That's all,最后附上古人的词和今人的歌各一曲:

        渔家傲·秋思   北宋.范仲淹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

        海阔天空     Beyond     

        http://home.ustc.edu.cn/~dfliu/FLVPlayer_Progressive.swf

4 comments:

  1. @Stephen 杯具,又一次装b不成,不过我不是说啦,我取的不是你们MSRA的意思,哥取的是另外一个意思,所以就改了呗

    ReplyDelete
  2. @grapeot: 你没看我的reader 分享吧,我在那里分享过这里的一篇文章。回复email通知貌似直接在后台那个选项打钩就行了,起码micolog是如此

    ReplyDelete
  3. 为啥我就想不出好名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