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推荐一些关于科技史和数学史的书

其实这些书目都是自然辩证法老师推荐读的,感觉挺不错的,放到这里分享下,但愿没有侵犯老师的知识产权:

林德伯格:《西方科学的起源》,王珺译,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2001。
詹姆斯·E·麦克莱伦第三:《世界史上的科学技术》,王鸣阳译,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2003。
伯特:《近代物理科学的形而上学基础》,徐向东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3。
柯林武德:《自然的观念》,吴国盛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
查尔默斯:《科学究竟是什么》,鲁旭东译,商务印书馆,2007。
托马斯·库恩:《科学革命的结构》,金吾伦、胡新和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3。
托马斯·库恩:《哥白尼革命》,吴国盛等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3。
卡尔·波普尔,《猜想与反驳》,傅季重等译,上海译文出版社,1986。
胡作玄:《第三次数学危机》,四川人民出版社,1985。
莫利斯·克莱因:《数学:确定性的丧失》,李宏魁译,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
普赖斯:《小科学,大科学》,宋剑耕、戴振飞译,冯之浚、张念椿校,世界科学社,1982。
罗伯特·金·默顿:《十七世纪英格兰的科学、技术与社会》,范岱年等译,商务印书馆,2000。
罗伯特·金·默顿:《科学社会学》(上、下册),鲁旭东、林聚任译,商务印书馆,2003。
科尔兄弟:《科学界的社会分层》,赵佳苓等译,华夏出版社,1989。
吴国盛:《科学的历程》,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
吴国盛:《追思自然》,辽海出版社,1998。
吴国盛:《自然本体化之误》,湖南科技出版社,1993。
吴国盛:《让科学回归人文》,江苏人民出版社,2003。
吴国盛:《技术哲学讲演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

1 comment:

  1. I really feel very good because you shared the books about the histo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nd the history of mathematics which are recommended by natural dialectics teacher.
    October 2019 Calendar Printab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