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流水账

大学本科的最后一个暑假算是过去了,作流水账一本以为志

其实这个暑假,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告别,和告别相伴的,自然是聚会,正如biabia的签名所言“聚会都是为了告别”

7月1号,在科大的最后一个晚上,貌似喝了不少

7月2号,离开科大,离开合肥,和我一辆火车的是南下深圳的室友畅哥,当从赣州下火车之时,也是和第一个室友告别之时

7月3~13号,在家,见了几个同学,发现大家现在算是真正各奔前程了,以后聚会也可能会比较难了,也算半个告别,不甚唏嘘

7月14号,回计算所

7月15号,回到计算所,当天下午见了室友小言言和biabia,这算是我和第二个室友告别,当天晚上小言言回合肥,之后从上海直飞米帝了

8月13号,接了欧阳的同一天也送别了欧阳,当天和0611北京分舵的同学聚了下

8月30号,机场送别了最后一个室友biabia,626终于算是天南地北了

==============我是无聊的分割线===================

这个暑假,也许也是能够玩得比较high的最后一个暑假

7月1号前,在科大,天天吃喝玩乐,下午三国杀,晚上dota

7月3号~14号,在家,大学四年,终于有个夏天在家度过

7月15号之后,@ICT,虽然有工程任务压人,但我们同样玩得疯狂,和科大过来的那些师兄们天天一起扯淡,扯得不亦乐乎。扯淡中,蓦然发现某个哥们原来是我的本科并行计算助教,看来哥的本科算是白上了。也经常一起去物理所边上的游泳池游泳,作为南方人,终于在北方体验了南方人应有的生活

7月27号,实验室年中会,一桌的科大人,喝的东倒西歪,历来坚挺的韬哥也倒下了,两天没来实验室,我也第一次喝了那么多黄酒

8月,本科暑假的最后一个月,也是玩得最疯的一个月,经常晚上三国杀开黑,开的昏天暗地,一两点才回,北四环上,竟然一辆车也没有,直接望着天空过北四环,心里想,一天又浪费了,明天不能这样了,但是明天还有明天,明天依旧

当然,玩也不是一无所获,在三国杀中,我算是亲身体会到了“下君尽己之能,中君尽人之力,上君尽人之智”的人才境界

////////////////////////////////这不是注释,这还是分隔线//////////////////////////////

八月的最后几天,算是我正式成为中科院研究生院的一员,不过在报道的那一天,讶然看到某个宣传版背面竟然写着“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硕士论文答辩会”几个大字,并且,开学的这几天,见到的USTCer极多,算是体会到了一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分院”的气息

最令我高兴的事,中科院研究生貌似也涨工资了,看来菜刀发挥了作用,终于让一直守口如瓶的研究生院领导说出了“大家放心,我们肯定不能让清北比下去”,只是那菜刀英雄却不知后果如何,无论如何,他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以上一段纯属小道消息,本人不对其真实性负责,请勿跨省)

开学本来以为实验室任务会有所减轻,谁知,竟然是加重,每天下午5:30都开会汇报,假如进度不够晚上九点还开会,杯具

后天还要考试,考万恶的英语,但愿真如师兄师姐所言,这是随机过的,并且我的人品够好,少受一学期英语的折磨


写到后面,发现貌似有点不像流水账了,哎,我承认我有点标题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