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适用于micolog的windows live writer语法高亮插件

对于我等码农来说,在博客上贴代码是家常便饭,为了让代码更好看,代码高亮是必须的,作为离线博客最常用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这方面的插件有不少,但很遗憾的是,我在网上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搜到适合我的博客平台micolog的语法高亮插件。


既然放搜狗不行,那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于是我找了个适用于wordpress的语法高亮插件,将其更改了下,貌似原来的名字叫做HiLi,现在已经既不清了,原网址也记不清了,貌似是下网址的主人写的:


http://www.badder.cn/


我主要对代码进行了如下改动:



1. 对micolog和wordpress的高亮插件的语法进行了比较分析,从而对高亮语法的头的生成代码进行了更改,从而使值适用于micolog。


2. 对html一些特殊字符进行了自动替换,如”>”替换成”&gt”,使高亮后的代码末尾不会出现类似”<stdio.h>”的多余代码。


3. 增加了对某些行进行高亮的功能,这个功能对于比较长的代码中需要强调某行代码是很有用的。



完成后的软件界面如下:


image


下面是上面这段代码的高亮结果: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cout << "test"<<endl;
}

下载地址:


编译好的dll:

源码:



使用方法:把dll考入windows live writer 插件目录(默认是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Writer\Plugins)即可.


enjoy~


btw:问一个在windows live writer上发micolog日志的问题


我用wlw发日志的时候,发现其slug无效,感觉是slug没被传输,有人碰到类似问题并且找到了解决方案吗?有的话在留言里告诉我,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