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由SB的天地图想到的

今天在reader上看到说有一个国家队-“天地图”上场了,忍不住试用了一下,试用完后,忍不住想骂一句SB。

延续了中国官方一贯传统,IE only,插件泛滥(CCAV的国家网络电视台也是如此,并且兼容性极差,我就没在我电脑上成功装过那IE的插件),一个先上两张sb图(还有其他sb之处,在此就不细述了,想了解的自己体验去):

其实,无论是从技术上来讲,要实现兼容其他浏览器并不是难事,但为什么他们不做呢。我不由想到前几天ICT的几个在银行的做开发的师兄的抱怨。

他们说,在那里,你会不会做事不重要,关键是你要会不会体察领导的意思,很多事,领导虽然叫你做,其实他是不希望你去做好,做好了你以后就惨了(具体原因没讲,莫非一次做好,以后会断了财路,要慢慢的,分阶段做,以便更好想国家要钱,纳税人要钱)。在如此环境下,人人都必须体会领导的心思(领导的心思,除了钱,啥也没有),哪还有心思认真做事,更何谈做出创新的东西。

说到这里,不由的想到cnbeta上关于天地图的评论:

这配色 这字体 这读入速度...绝了...换个说法叫改进空间很大啊 =_=

是啊,改进空间很大,也就是意味着继续吸纳税人的钱的空间很大!

至于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情况,两个字,体制,具体不多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